恭喜王金平,贺喜蔡英文

王金平的党籍案子终于落幕了,闹了这么久,对国民党可以说是一点好处也没有,导致了去年底的国民党在选举中大败,只保住了六个县市的政权,连后来当选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是以微弱票数当选。可是呢,马英九却毫无反思,没有检讨。我看他是觉得他自己没有连任的压力,所以可以为所有欲为,无所顾忌。

而在蔡英文已经成为民进党的唯一候选人的时候,国民党内部却还在吵吵闹闹,有挺朱立伦的,有挺王金平的,也有挺吴敦义的。好不热闹。

可是呢,朱立伦则宣布不参加选举,要把新北市长任期做完。呵呵,其实,我看呢,他是有自己的算计,估计现在国民党的气势,就算他去选,也选不上。而如果选不上,他还必须为此负责下台,辞去国民党主席的位置。而他要是去选总统,那么必须先把新北市长辞掉。所以,如果到时候败北总统选举,那么朱立伦则是两头不落实,什么都丢了。

而王金平为什么迟迟没有宣布参选呢?我看啊,前段时间是因为党籍案子到底还是没有完,对王金平来说,是一根刺。现在总是落幕了,可以看出,王金平语气上有些改变。基本上可以说是选定了。可是为什么他还是不急不慢的呢?

我看,他在等,在运作。等什么呢?等朱立伦去北京,看朱习会,会是个什么结果。呵呵,台湾选举,总离不开两岸啊,想让大陆放手是不肯的。可是呢,朱习会能给国民党加分吗?答案是否定的。前不久,大陆还威胁蔡英文,要她承认所谓“九二共识”,蔡英文只是以维持现状回应,呵呵。而大陆则说蔡英文如果当选,则会地动山摇,呵呵,这是摆明了威胁啊。谁怕谁呢?这是实在愚蠢啊。这是在给蔡英文加分啊。

可以显见,朱习会是不会给国民党加分的。但是呢,则可能改变朱立伦的立场。所以,王金平还在看,在等,看看有没有什么变数。

我在二月份写过一文《2016年选举:国民党何去何从?》,我当时说,国民党是败定了,无论谁参选,都会失败。现在时间过了这么久,情况有没有改变呢?很可惜,还是没有改变。要说变,则变得对国民党更不利。

其实,民进党的蔡英文,实力实在不怎么样。人称“空心菜”,是马英九第二。蔡英文在民进党内部,就有很棘手的问题,比如说阿扁的特赦。现在蔡英文对阿扁的问题一直回避,前不久还逼退陈水扁的儿子。所以实际上,深绿选民对蔡英文是有看法的。

再说,蔡英文本身,水平不高,只是个事务性官员,没有多大的政治见识,她的当选,对台湾来说,整体并不会好。就像当年选民选马英九一样,有谁能料到马英九是这么个德行的呢?

台湾从陈水扁,到马英九,再到蔡英文,这些个总统,实在都是很烂很烂的。这也难怪台湾一直在沉沦。包括最佳选出的柯文哲,台北市长,也是个类似的。呵呵。台湾人渴望改变,却不知道怎么变,需要看美国脸色,需要看大陆脸色。可是他们都看不懂这两家,却只知道内部斗来斗去。台湾领导人没有世界大局观。

对台湾而言,我是觉得,最适合的应该是王金平当总统。很多大陆出来的人都不喜欢王金平。他们喜欢马英九。呵呵。而我一直比较看好王金平。在马王斗的时候,我一直在骂马英九。

而王金平要想赢得选举是非常的困难的。最主要的因素可能还是在马英九的态度上。马英九是个盐油不进的家伙,一条道跑到黑。而如果王金平选总统,马英九说不定还会扯后腿。再说,朱立伦实际上还是要照顾马英九的脸面。不能够完全支持王金平的。

所以,王金平如何化解马英九的问题呢?最好的办法,就是看王如何去找他的副手,有人说,他应该找宋楚瑜当副手。宋楚瑜和王金平有一个共同敌人,就是马英九。从这一点看,他们两个确实能够联合。但是呢,宋楚瑜却不是做副总统的料。宋的行政能力特别强,虽说年纪老了,如果王宋要合,应该让宋做行政院长。

王金平参选,还有一个问题,就是国民党党章里面的主席条款,就是王金平一旦当上总统,就自动当党主席,那么朱立伦怎么办呢?

所以,这里面问题重重。加上,如果王金平不去选立委,那么立法院谁来当院长。国民党能不能在立法院过半,问题非常之大。我看这回风水要轮流转了,民进党在立法院要做大了。

而如果王金平当上总统,立法院却被绿营控制,那么对王金平的国民党而言,也是个挑战。

当然,最有可能的是总统和立法院都给绿营拿去,呵呵,到时候,对岸的共产党要哭了。习近平现在把话说得太满了,以后怎么办呢?

其实,在台湾选举的时候,大陆最好不要插手,一边凉快去,越帮越忙,就像是江泽民时代做的蠢事一样,第一次台湾政党轮替,实际上是共产党江泽民促成的。

现在我看,在两岸政策上,习近平并不比江泽民厉害。前不久王金平去日本访问,本来要去见日本议长的,结果没有见成,只见到了议长的哥哥。因为是大陆捣乱,大陆派了人大副委员长去日本防卫,正好时间上阻止了日本议长会见王金平。呵呵,这一招实在是愚蠢透顶。丝毫没有给王金平面子。如果王金平真的当选台湾总统呢,两岸关系一定会倒退。

我是很喜欢看这次台湾大选的,蔡英文和王金平。王金平是实力派。两个人的选票有很大的重叠,看到时候一些偏绿的怎么投。以前不是说王金平是蓝皮绿骨吗?呵呵,这次恐怕要见真章了。

现在两家各自的竞选团队都还没有出来,副手,行政院长,等等,都还在猜。情况还不明朗。还要看。

不过呢,蔡英文是绿营的,王金平是本土蓝营,蓝皮绿骨的,这都是我所喜欢的,希望两人来一个君子之争,让台湾的民主选举水平提高一些。

这里,我先恭喜王金平,再贺喜蔡英文。呵呵,两个人,都有优势,也都有灾星,蔡英文的灾星是陈水扁。王金平的灾星是马英九。呵呵,不过,王金平要感谢马英九,要不是马英九挑起马王斗,王金平不会有那么多同情声音。要不是马英九执政无能,国民党不会败得那么惨,那么蓝营也不会有危机感。

其实,对蔡英文而言,对绿营而言,这么早就确定蔡英文选总统,未必是好事情,这样,没有办法制造新闻,蔡英文看起来是稳稳当当会当选,这种情况下,才会有滑铁卢呢。呵呵,缺少了危机感,往往就是最大的危机。

我相对而言,更喜欢王金平,因为只有他能够超越蓝绿,而对台湾而言,应该要超越蓝绿,要有世界大局观,不能仅仅局限于小岛内斗来斗去。这一点,很重要。

而对马英九来说,如果真的蔡英文当选,那么马英九的下场可能和陈水扁会差不多,出了总统府就可能被收监。而如果是王金平当选,则不至于会如此。王虽然也恨马英九恨得牙痒痒,但他却是个十分老道的一个政客。所以,奇怪吧,马英九的命运,不在自己手中呢,呵呵。

王金平和蔡英文比,最大的优势在于他的协调能力。蔡英文是民进党主席,可是内部都没有办法协调好。而王金平则是蓝绿通吃。所以,他要选总统,在协调上,在找偏绿,橘营,等等合作上,都有空间,甚至李登辉都会给王金平面子。所以,还要看,看他如何运作。

About 德孤

1. 取名“德孤”: 子曰: “德不孤,必有邻”。然今,人心不古,人性不古。常常看到德高之人孤军奋战,很是悲哀,很是伤感,这是时代的悲哀,所以取名“德孤”,以时刻提醒自己,注重自己的德性和德行。 “五四运动”时,人们提倡“德先生”和“赛先生”。时至今日,“赛先生”在中国已经取的不俗的进步,而“德先生”依旧难以在大地上生根,取名“德孤”亦有民主思想孤掌难鸣之意。 2. 我是谁? 不必深究我是谁,岛主只是一个屁。 不为名声不为利,一屁只想出一气。 3. 开博宗旨: 偏安一隅,远离是非,食无求饱,居无求安 子曰:“君子食无求饱,居无求安,敏于事而慎于言,就有道而正焉,可谓好学也已。” 记得小时候在爷爷家吃饭的时候,爷爷老是坐在旁边提醒我们,吃饭只要吃八分饱就好。奶奶总是要我们吃饱。那时候很穷,不能放开肚皮吃。现在真的养成“食无求饱,居无求安”了。 不知道现在的国人怎么会这么看重“食”与“居”呀,是因为过去穷怕了,饿坏了吗? 4. 论政原则: %

Posted on 5月 5, 2015, in 随思录, 天下事 and tagged , , , , ,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 恭喜王金平,贺喜蔡英文已关闭评论.

评论已关闭。